天天读书

  1. 什么都别太在乎,且轮圆了胳膊去折腾,反正有再多大开大合,最后也是八个字:人间烟火,浮世清欢。

  2. 我在意真相,我在意道理,我在意在一件事情里真正付出努力并最后被辜负的那个人。我也在意一件事情里无辜被伤害却深知不能为自己讨个公道的那个人。

  3. 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二根穷骨头。 

  4. 只有我知道,弟弟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子汉,我坚信他一定可以做成他想做的事情,成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就像一片大海一样,波澜不惊,包容万象,即使遇到再大的风浪,也能终归平静。    

  5. 人为什么会成长,是因为思考,思考是个很微妙的事,知识不够思考的就不清楚,可是阅历不够思考的又不够透彻。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思考的时候就可以借别人的经历思考自己的事,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而写东西更是一个思考、想明白的过程。

  6.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

  7. 尽管在长长的岁月里我试图让自己成为一个强者,但确实有时像掉在泥潭里一样无助。

  8. 当你的能力不足以支撑你的目标的时候,你要慢下来,甚至停下来学习。

  9. 罗曼·罗兰说“人们常觉得准备的阶段是在浪费时间,只有当真正的机会来临,而自己没有能力把握的时候,才能觉悟到自己平时没有准备才是浪费了时间。”

  10. 别着急,尤其是年轻的时候,做什么都别着急,先把自己想明白了,把自己要什么想明白了,想明白了再动。很多事情按部就班的做,不争,也有属于你的世界。

  11. 这就是好男人,他不会依靠你去解决问题,他会和你一起去解决问题,为你们的未来负责,踏踏实实跟你过日子。那些还没怎么着,先要求你付出这个,付出那个,让你帮他解决问题的男人,不能说对你没真心,至少证明他还没学会承担责任。

  12. 在读书上,我们都习惯梳理框架,抓住重点阅读,把值得学习的地方都记下来。这让我们有最大的共同点,我们俩读书都很快。只有我们俩能够理解对方,知道总结能给阅读带来多大的好处。

  13. 《别让不会说话害了你》:读书指的是学习知识与个人提升,跟考试成绩无关;读书是充实自我和脑力激荡的过程,它应该是终生的习惯,而不是应付考试、取得高分的短暂行为。同样是读书,却因为定义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行为,也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

  14. 什么是戾气?就是不平、不满、疾呼、暴跳如雷,攻击式的抗争。

评论(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