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回来的路上碰见一个男生,个子很高,有一米九,也是站不直,真好像吃得饭都长了个子而没有一点力气。一身校服和我当年一样脏,都是中性笔不小心画的。他是成成中学的,暑假也见过一个,那孩子喜欢篮球,告诉我说成成的篮球在太原的高中里数一数二。他手里捧着一本书在看,我观察了一会儿就忍不住上前攀谈。他看的同济版的少学时高数,他说用这些方法姐现在学的题很简单。今天周六,放假了坐36路公交回家。高三,月考两次了,成绩也不太稳定,对大学也没什么了解。昏暗的路灯下,他不停地翻着书。我说成成是很好的学校,你一定能考个好大学。他很温和欣喜的说了句谢谢。来了好几趟36,总是挤得连门也开不了,旁边的人也越来越多,也不乏“今天人怎么这么多,平时没有这么多呀,哦,今天是周六”这样的抱怨。他总是看书,观望,来了车也不往前面挤,我也总在他旁边。终于等来一辆不太挤的,我也随着人群拥挤的上了车。他还在外围等着,可能是看书不着急,也可能是觉得一米九的个子不好意思挤在人堆里吧。等车上再也上不来人,他还在那里。我就先走了,这便永别吧,估计再也见不到他了。

      写到这儿,又想起了,暑假坐火车碰见一个画动漫的男生,和他聊了几句,很佩服他。他有百度帐号,以前把作品发到贴吧里过,没引起很大的关注。还问了他的百度帐号,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好像是星际迷航之类的。我没怎么看过动漫,但看着他的创作,不停地在画,很是佩服。这便是不明觉厉吧。

      还有另外一次,一家三口,孩子三四岁了,很调皮,在座位上站起来动背后乘客的头,吃东西撒了一地,还不停地骂人。妈妈很胖,脾气很爆,孩子一淘气就是骂和打,显然在家就是这样的,因为一点作用也没起,哭是干哭,一点泪也没,过两分钟又调皮了。爸爸总是说“小心我打你哦!”,把手举起又放下来,不再忍心打,也很无奈。孩子他妈还说,看看你儿子!

      这都是路上的风景,也许过几天就忘了。虚无的记下,这样就可以无忧无虑的忘记了。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